网站地图

睡眠的本质你知道吗-几位科学家告诉你

- 编辑:笔芯罗 -

睡眠的本质你知道吗-几位科学家告诉你

自古以来,睡眠就吸引了思想家和哲学家。然而,睡眠科学——对这种重要物理状态的分析测量——仍处于相对幼稚的阶段。事实上,就现代研究而言,睡眠科学只存在了大约50年(这并不是说几个世纪前,其他人没有试图解释睡眠)。在这篇文章中,我将向您介绍一些过去和现在最有影响力的睡眠研究人员,并强调他们对我们对睡眠的理解所做的贡献。          

公元前350年左右,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记录了他对睡眠和失眠本质的看法。例如,他总结道:“睡眠在某种程度上是对功能的抑制,或者说,是对感觉的束缚,而放松或缓解则意味着清醒。”通过观察人类和动物,亚里士多德意识到,当我们睡觉时,我们对感官的认知就停止了运作,这样至少睡眠与清醒是不同的。              

然而,直到近两千年后,对大脑本质以及睡眠本质的科学研究才发现,这些发现现在影响了我们对睡眠和清醒的思考方式。1842年,爱德华·宾斯出版了《睡眠解剖》,其副标题《随意获得声音和清新睡眠的艺术》阐明了睡眠的内容。宾斯提出睡眠是一个积极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一些控制力,而不是一个被动的过程,仅仅是疲劳的结果。他相信人类可以通过消除所有刺激来影响睡眠。             

睡眠

19世纪末,英国科学家理查德·卡顿(Richard Caton)在动物头皮上贴上电极,证实大脑中有电活动,其他人在睡眠研究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20世纪20年代,德国精神病医生汉斯·伯杰成为第一个揭示人类大脑在不同的电频率下工作的人,他记录了这些电频率,称之为脑电图(EEG)。对于睡眠科学来说,至关重要的是,他证明了在睡眠中活跃在人脑中的脑波与那些与清醒有关的脑波是不同的,尽管人们在几年前才相信他。              

大约在伯杰在德国做脑电图的同时,一位出生于俄罗斯的美国心理学家Nathaniel Kleitman教授,被许多人视为现代睡眠研究的创始人,正在对自己和他人进行实验,以找到更多关于睡眠本质的证据。他在地下生活了一段时间,生活在肯塔基州的猛犸洞穴里,以确定尸体被迫在永恒的黑暗中生存时所发生的事情。他发现,人体在昼夜节律(24小时周期)下工作,无论环境的光照条件如何,昼夜节律或多或少都保持不变。              

然而,克莱特曼的抱负不仅仅是想证明我们的身体不需要光明和黑暗来跟随它的自然节奏。他想挑战什么已经成为公认的智慧,睡眠是一个单一的,线性的休息状态。相反,他证明了,事实上,亚里士多德早在几个世纪前就已经相信,睡眠与清醒是同一个硬币的正面,两者既相互排斥又相互依存;两者相辅相成。其结果可能是他最著名的出版物,一本名为《睡眠与清醒》的书,他于1939年出版。              

睡眠

克莱特曼在芝加哥大学任教,直到100多岁,他有两个学生帮助把睡眠药物牢牢地放在临床地图上。第一,尤金·阿瑟琳斯基(EugeneAserinsky)和克莱特曼(Kleitman)证实了快速眼动睡眠的存在,它与做梦有关。然而,另一个学生威廉·德米特仔细研究了这一联系,他坚定地认为梦发生在REM睡眠期间,并于1958年发表了他的研究结果。             

回到欧洲,法国神经学家和学者米歇尔·朱维深入研究了德米特关于梦和快速眼动睡眠之间联系的发现。他更进一步,通过对猫的一系列实验,证实了在快速眼动睡眠期间,身体的许多肌肉进入瘫痪状态,以使我们无法实现我们的梦想。他称快速眼动睡眠是一种“矛盾的”睡眠阶段,身体进入一种奇怪的、独立的警觉状态。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睡眠研究成为医学的一个分支,尤其是在法国神经学家亨利加斯塔特(henri gastaut)确认睡眠呼吸暂停之后。我们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但是这些科学家的工作使得理解睡眠和治疗睡眠问题的工作变得更加明智。  

以上就是关于睡眠研究方面的最有影响力的睡眠研究人员,感谢他们的伟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