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老年人睡眠质量差-几个误区儿女得看

- 编辑:笔芯罗 -

老年人睡眠质量差-几个误区儿女得看

 有很多父母都会反应自己睡眠质量不好,入睡困难、睡得少等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
        试图将生活中不断变化睡眠质分类与将睡眠本身分类一样困难。我们如何解释睡眠质量与我们对睡眠质量的期望有很大关系,因此我们首先必须考虑生活阶段的“规范”是什么。例如,一个20岁的孩子早上醒来很早,可能会说他或她睡得不好,或者睡眠不足。当同一个20岁的孩子到了70岁时,早起似乎是正常的和可以接受的——问题可能是睡着了,或者经常在晚上叫唤。              

事实上,年龄似乎只影响少数几个睡眠变量,而老年人因为需要较少的睡眠而睡眠较少的普遍说法是不正确的。在一般人群中,老年人可能会因为与年龄增长有关的各种健康负担而睡眠不足(包括使他们保持清醒的疼痛、使他们变得困难的流动性问题、不得不在夜间更频繁地上厕所等等),但对于年龄超过60岁的极为健康的人来说,有一种行为事实上,老年人的睡眠和年轻人的睡眠差别不大。              

睡眠质量

不过,关于我们一生中的睡眠,我们可以归纳出以下几点:              

儿童睡眠最深。              

生物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快一点,这意味着老年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感到困倦和入睡早,但这也意味着他们醒得早。              

生物钟在老年时的节律可能不太规则或较弱,但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来证实这一点。              

老年人对时差或轮班工作的容忍度较低……但他们对睡眠不足和睡眠中断的容忍度较高。             

尽管健康的老年人与年轻人保持相同的梦境睡眠水平,但他们记住的梦更少,尤其是他们的打盹梦。              

对面的表格显示了男性和女性在37岁到70岁之间的睡眠变化,通过观察每个睡眠阶段占总睡眠时间的百分比。这就是所谓的睡眠“架构”。表中显示了随时间变化的最大差异发生在男性睡眠中,在35年或更长的时间里,深度睡眠减少了近一半。              

除了男性和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经历的特定性别的睡眠变化,男性和女性在成长过程中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一般来说,从35岁到40岁(中年)到80年代的某个阶段,男人和女人的总睡眠时间在过去的每十年中减少了大约30分钟。这意味着,当我们到了90岁的时候,假设我们年轻的时候有8个小时,我们每晚只睡6个小时左右。             

睡眠质量


       在老年人中,我们会经历更多的觉醒,保持任何特定的睡眠阶段变得更加困难。虽然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还不完全清楚,但我们知道最大的睡眠窃贼是疾病(精神和身体)。研究表明,关节炎、糖尿病、中风和骨质疏松症等疾病对失眠症状没有显著影响,但肥胖、身体疼痛、抑郁、心脏病、肺病和膀胱问题却有影响。  

肥胖有助于在夜间醒来,早上醒来时感觉不新鲜。              

身体疼痛、抑郁和心脏病抑制了我们入睡的能力,并导致我们在夜间频繁醒来、过早醒来和醒来感觉不新鲜。                 
       
       肺部疾病可能会导致早晨感到疲劳。              

记忆问题与入睡困难和夜间频繁的Waking有关。              

夜尿症(夜间多次上厕所),血压升高和膀胱急迫导致经常性的夜间抽搐。

另一方面,睡眠质量差、睡眠困难本身可能会导致一些与年龄有关的疾病,还有一些。例如:              

打鼾可能导致肥胖和疼痛。              

停止呼吸(睡眠呼吸暂停)可能导致肥胖、肺病和抑郁症。              

不安的腿可能导致疼痛、抑郁和中风。              

白天嗜睡可能导致肥胖、疼痛、抑郁、肺病和记忆问题。             

 睡眠质量差的影响              

睡眠时间缩短可能成为老年人的一个严重问题。睡眠时间的减少会导致情绪低落和体力活动时间减少。反过来,老年人可能会花费较少的时间与他人交往(加重精神问题),并且会发现他们的气道会因缺乏运动而减弱,这只会使任何与睡眠有关的呼吸障碍变得更糟。              

获取帮助              

许多老年人不向医生报告他们的睡眠问题,认为这是正常的衰老迹象。我还发现,老年人更容易自我治疗,使用非处方的睡眠辅助工具,或酒精性睡眠。很可能我不推荐这两种。(尤其要记住,如果你服用安眠药并且患有夜尿症,那么当你晚上起来上厕所的时候,你摔倒的可能性会增加。)              

睡眠质量

相反,与你的身体、年龄和生活阶段一起工作来优化你的睡眠时间是很重要的。保持一个固定的时间表-每天在同一时间起床,试着花至少30分钟进行体育活动(散步和打扫或园艺都很重要),然后出去尽可能多地获得自然光。傍晚和傍晚是户外活动的好时机。然后,自然光有助于保持你的昼夜节律与实时同步,有可能缓解相位提前的症状(需要早睡)。当然,睡前不要喝咖啡因、酒精和其他刺激性饮料。如果你需要在下午小睡,午饭后尽快小睡,时间限制在20到30分钟。       

       

晚上尽量不要在电视机前睡着,用这本书中的放松练习来帮助你为每晚的睡眠做好准备。另外,记住你可能服用的药物其他疾病可能影响你的睡眠。有时改变剂量或改变服药时间可以改善夜间睡眠。但是,在没有和你的医生讨论之前,不要做任何改变。

睡眠诊所             

 我年迈的母亲声称她每天都需要“娜娜小睡”,但她抱怨说她晚上睡不着。小睡是问题吗?              
        老年人似乎睡得更多,但为什么会这样还不清楚。在我们所做的最少的研究中,严重的睡眠相关呼吸障碍似乎对白天嗜睡的感觉有最大的影响,因此需要小睡。午睡是好是坏仍是许多争论的主题。从好的方面看,它们似乎有助于心血管健康,改善白天功能,甚至改善夜间睡眠。事实上,有证据表明,老年人夜间睡眠质量差更容易导致呼吸紊乱,而不是白天小睡。                 尽管如此,要知道,虽然她有利于睡眠,但打盹可能会增加她摔倒的机会(由于她醒来时头昏眼花)和缺血性心脏病,这可能表明认知能力下降。注意她——但如果她觉得需要的话,一定不要阻止她打盹。  

最后,不要简单地假设,因为变老了,你必须接受每天都没有新鲜感的感觉。如果缺乏夜间睡眠会影响你的感觉和你能做什么,请咨询你的医生。确保你得到帮助和支持,你需要得到一些良好的睡眠质量在任何年龄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