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老年人睡眠特点有哪些该怎么去改善

- 编辑:吹梦小编 -

老年人睡眠特点有哪些该怎么去改善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家应该都有感觉就是作为中年一代的我们的父母辈们,这些老年人的睡眠状态较之以前已经有了天差地别的变化,哪怕和我们相比亦是如此。然而在我们还没有到达那个年龄阶段,自然也就无法尽数体会到这个阶段的老年人睡眠特点究竟是怎样的,面对父母睡眠不佳却又不知怎么调养改善才能帮助他们,本期就跟小编了解看看吧。

总结人类的睡眠时间来说,从婴儿开始到老年截止,我们大家的睡眠时间一直都是在呈现减少的趋势,可能有的是因为生活的原因,但也有些确实是正常的身体因素反馈导致其睡不太久。对于这部分老年人的睡眠特点表现趋势就是深睡眠逐渐减少、浅睡眠逐渐增加,睡觉期间周期性觉醒次数逐渐增加变得更为频繁,其中完整的睡眠时间几乎没有,更多的就是零散的睡眠做补充。对此可能就会有人疑问,这个阶段的老人居然很多都没有一个完整的睡眠时间段了吗,其实不是而是依然有着,只是相对于我们的认知及我们自身的睡眠周期时间来看,他们的睡眠时间就是零散的且很不足的样子,实际上大多数这种状态都是正常表现。

老年人睡眠特点
老年人睡眠特点1-1

然而用系统化语言给大家总结老年人睡眠特点而言,其实无非表现最多的就三点也是最为常见的如:其一就是整体睡眠时间减少,这个阶段的老年人一般正常平均睡眠时间几乎都是维持在5到6个小时左右,个别老人会有过多过少的差距,这点大家想要关心父母的话可以看看他们的睡眠时间有没有低于5个小时或者更低,一但这样就说明老人睡眠有障碍,长此以往下去会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精神状态;其二在于入睡很困难,经常会出现辗转反侧睡不着觉,大多数老人一般都会选择看电视或者听广播戏曲老消磨时间,提高自身的困意然后在缓慢入睡;其三这点也是最为麻烦的一点,老年的睡眠质量状态表现的就是很浅,经常就会因为一些轻微或者比较响的声音动静就会醒来,这点也是影响老人正常睡眠的最大凶手之一。

了解至此,想必大家也该清楚父母辈的老年人睡眠特点了吧,如此之少的睡眠时间还又极易醒来的睡眠状态,作为儿女的我们如何不为其心痛呢。但是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了解其背后可能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有哪些,只有对症下药才能更好的帮助父母解决睡觉难的问题,也才能因此更尽一份孝道之心。当然主观原因还是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代谢速度与自身抵抗力逐渐下降,疾病因素患病概率大幅提升,器官的退化甚至衰竭都会影响到老年人的正常睡眠状态的,这点是毋庸置疑且难以从容改变的。

但是还有一些据调研数据所得的,影响老年人睡眠特点及睡眠质量不好的因素就是子女外出打工后,总是留其一人或者父母二人在家,因为工作或者小孩上学而常年难得回去见父母几面,这些父母很容易因此出现焦虑和孤独感的情绪等,这些对于父母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都会造成难以预估的伤害,所以希望大家若是没有天大的事还是勤带孩子常回家看看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