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怎么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让你快速入睡的方

- 编辑:笔芯罗 -

怎么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让你快速入睡的方

体温和大脑是睡眠的“开关”,怎么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

纵然睡眠的初始阶段非常重要,但依然有很多人还在苦恼于怎么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

保持每天都在同一时间睡觉的做法,是符合昼夜规律的。这也是让自己尽快入睡,实现深度睡眠的有效办法。

如果你的生活方式是比较有规律的,那么请尽量固定你的上床时间和起床时间(尤其是上床时间)。这也是一种很有效的认知行为疗法。

但是,有些人的生活方式并不规律,还有些人可能平时生活比较有规律,但偶尔也会遇到需要4点起床出差,所以不得不马上睡觉的情况。有些人则是想着先睡90分钟,然后夜里再起床完成资料,因为如果不尽早入睡的话,时间就被耽误了。

怎么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是多数人都想了解的,因此,我想在本文中为各位介绍两个能让大家像小朋友一样尽快入睡的睡眠开关。

这两个睡眠开关就是体温和大脑。

通过这两个开关,让身体和思维切换到“睡眠模式”,从而让你的睡眠发生戏剧性的变化,顺利到达“睡眠世界的入口”,助你实现深度的睡眠。即便睡眠时长不够,也可以尽可能地提高睡眠质量,不再为睡眠过程中突然醒来而烦恼。第二天大脑会更清醒,工作效率也会有所提高。

总之,体温和大脑这两个开关,不仅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入睡,同时,无论你睡眠时间长短与否,都能很好地提高睡眠的质量,可以说是我们最值得依靠的朋友了。

怎么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体温开关

高质量的睡眠中,人的体温是会呈降低状态的。因此也可以说,体温的下降对于睡眠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人在清醒状态时的体温要高于睡觉时的体温。睡觉时体温会下降,内脏、肌肉、大脑都进入到休息的状态。而清醒时体温则会上升,以维持身体的活动。但这里提到的体温变化,指的是身体内部体温(即体内温度)的变化。

我们主要通过肌肉及内脏产生热量和手脚释放热量这两种途径来调节自身的体温。

体内温度的特点是白天高、夜间低。但是,手脚的温度(以下称为体表温度)正好与此相反,是白天低、夜间高。

通常情况下,清醒时体内温度要比体表温度高2℃。也就是说,体表温度为34.5℃的人,在清醒状态下其体内体温差不多是36.5℃。

健康的人在入睡前手脚开始变得温暖,体表温度上升,通过体表散发出热量可以让体内温度下降。

此时,体表温度和体内温度的差值会缩小到2℃以内。

怎么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总之,让自己顺利入睡的关键,就在于缩小体内温度和体表温度之间的差值。

体表温度为34.5℃的人,其睡眠时的体内温度会降到36.2℃至36.5℃。

睡着的婴儿在哭闹时,脸颊会变红,手脚会变得温热(成年人也会有同样的变化,但不会这么夸张)。这是因为入睡时热量会首先经由手和脚这些部位被释放,进而引起体内温度的变化。如果借助一些方法促进这种变化发生的话,那么入睡的过程就会变得更加容易。这一点也已经通过人体实验得到证实。

入睡时,体内温度下降,体表温度上升,两者之间的差值缩小。这就是实现黄金90分钟睡眠的第一个开关。

怎么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脑部开关:让大脑切换到睡眠模式

上文开头介绍了歌剧演员的睡眠逸事。其中提到大脑和身体被喝彩声、欢呼声所包围,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

商务人士的大脑也一样会长时间处于兴奋、紧张的状态。这是因为工作的压力和肉体的疲劳,会迫使大脑一直处于活动的状态。而且,工作之外还有无数让大脑无法休息的“陷阱”,诸如运动、就餐、手机、电脑等。

这样看来,包括商务人士在内的所有现代人,其大脑都是24小时处于兴奋状态的啊。

此外,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时,体温就会很难降下来。导致失眠症的原因有很多,近来关于“原发性失眠”(这类失眠无特定的身体疾病、精神疾病等原因)的一种解释备受关注,其认为这种失眠症多发生于过度清醒的状态下,此时体温会持续出现不稳定的下降,以及体内温度上升的现象。

相较而言,“脑部开关”可比喝伏特加要更有效果。所以,还请大家多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怎么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正确关闭“脑部开关”,能有效防止睡眠初期出现紊乱的情况。

明亮的房间与幽暗宁静的房间,哪一个更容易让人入睡并且达到酣睡的状态呢?大部分人的答案是后者吧。

为了能营造这样一个宁静且有助于睡眠的房间,我们会依次关掉通往卧室的每个房间和走廊的灯。而所谓“关闭大脑开关”,也就是与之类似的感觉。

说到这里,关于怎么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的方法大家应该都有了了解,这两个睡眠开关就是体温和大脑。让转瞬即逝的最佳睡眠,重新回到你的身边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