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的分期可分为几个阶段有何特点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的分期可分为几个阶段有何特点

大家知道睡眠的分期是什么意思吗,每个阶段有什么特点吗。之前本来也是不了解的但后来听这个词听的太多了,于是就去进行搜索寻找答案,终于在这里让我找到了答案。原来睡眠分期是根据人睡眠状态来进行分类的,可以分为两个时期分别是非眼球、快速运动睡眠和眼球快速运动睡眠,它们是根据眼球的张力进行分辨的。这两个周期中又包含了睡眠的几个阶段,入睡期、浅睡期、深睡期以及清醒期。

我们都知道睡眠的分期分为两个时期,它们又各自包含两个周期。比如眼球快速运动睡眠就包含两个周期也就是入睡期和浅睡期,那么它们有什么特点呢,大家不要着急一点一点慢慢来。首先要和大家介绍的就是入睡期,也就是第一睡眠阶段。入睡期可能有点困难因为很多人都有睡眠问题,所以想要入睡是不容易的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帮助入睡。入睡期的可以保持一到两个小时,然后从而转换为浅睡期,在入睡期阶段中任何微小的声音都是可能将其唤醒的,所以入睡期间保持安静很重要。

睡眠的分期
睡眠的分期1-1

第二个就是浅睡期,就像我说的那样入睡期一小时后就会慢慢转变为浅睡期,这个时候大家的睡眠就比较深一点了,轻微的声音影响不到睡眠,但还是会造成一点影响的。浅睡期中人们每隔几分钟人们就会进行睡姿调节以及身体调节,这是为帮助睡得更好。但有些人睡眠很浅结果自己把自己给弄醒了,这个就怪不得别人了这是自己的问题,对于这类可以进行睡前运动或是服用一些安眠的食物,提高浅睡眠的转化。这是睡眠的分期中容易醒来的一个周期,大家要多加注意。

浅睡眠的转化自然就是转化为深睡眠了,在深睡眠过程中你想怎么动都可以,这期间发生是任何事情都不会被记录下来。第二天醒来后就会全忘了。这点就睡眠的分期中就可以看出来,因为它是属于非眼球快速运动周期,也就是在深睡眠阶段除了身体中一些必要的器官在进行工作外,其它器官基本都进入休眠状态了,眼睛也是一样的。所以在深睡眠期间发生的事情大脑是不会产生记忆的。

睡眠的最后一个阶段就是清醒,当快要天亮的时候睡眠周期就会由深度睡眠转化为清醒阶段。这个清醒不是指让你立马醒过来,那是不可能的。当大脑接受到清醒的命令时就会先唤醒身体内的各个器官让其开始工作,然后等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就会传递醒来的命令,这个时候我们才会醒过来然后进行洗漱。所以大家记住了吗睡眠的分期虽然只有两个周期但是其又可以分为四个阶段,也就是整个睡眠过程要经历四个阶段。

对于睡眠的分期大家是否还有什么疑问的地方,若是有的话也是可以说出来的,我会尽全力去帮助你们进行解答。你们不要因为胆怯而不敢说,因为与知识相比其它的一切都不重要,当你有了足够的知识后不会有人在说你胆怯了。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才是最主要的,希望大家可以记住这一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