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孩子的睡眠与身体发育息息相关

- 编辑:吹梦小编 -

孩子的睡眠与身体发育息息相关

每个父母在有孩子之前可能都会非常忐忑紧张尤其是有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因为第一次做父母的小伙伴对于如何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没有经验,就像是在经历一次没有参考资料的闭卷考试。那么小编要来告诉大家的是孩子的睡眠与身体发育息息相关,睡眠与身体的发育关系这一点在孩子0-8岁成长的时候尤为明显。

现代社会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实在是太内卷了,当孩子还在母亲的肚子里睡眠的时候很多父母们就急忙给孩子安排胎教,孩子出生之后商家们早就给安排好了早教系列产品,有早教动画片、早教音乐、早教设备。父母的这些做法无可厚非,他们也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加聪明将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其实在小编看来孩子的睡眠与身体的发育息息相关当然也包括大脑的发育。父母们掌握好孩子的睡眠时间段才能让孩子的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和发育,孩子首先要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其次才可以进行启蒙教育开发孩子的大脑潜能。

睡眠与身体
(
睡眠与身体1-1)

孩子的睡眠与身体生长发育是分不开的,父母们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新生儿睡眠一般超过14个小时然后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对于睡眠时间的要求会慢慢降低,由此可见睡眠与身体息息相关。总有各种媒体文章主张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其实这句话给孩子很大压力也给父母造成不小的困扰,孩子的起跑线其实并仅仅是家庭条件、学习资源这些,最简单的其实还是让孩子吃好睡好。在孩子正在长身体睡眠的时候父母们不要太关注于外界环境的影响,相信每一个父母都应该有一个教育培养孩子的方法,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被外界左右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很多有孩子的父母会遇到这样的困扰:0-5岁的孩子睡眠的时候老是半夜惊醒、到了很晚仍然不睡觉、老是打哈欠睡眠不足的样子等等这些不好的睡眠现象都会影响孩子的睡眠与身体发育。根据调查显示有安稳睡眠且睡眠效率高的孩子身体和大脑发育更快,父母们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孩子也会健康聪明的成长。关于孩子养成睡眠习惯的问题其实是循序渐进的家长们不要太过焦虑,在电子产品多如牛毛的现代生活中父母们一定注意不要在晚上睡前和孩子一起看动画片电视剧等,因为灯光刺激的影响孩子的睡眠与身体激素水平可能在结束后很晚才能入睡。

睡眠与身体的发育息息相关并不是说越多越好,睡眠超过一定时间对于父母来说虽然很省事不用在孩子玩闹的时候照看,但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不会有好处。保证孩子的睡眠质量当然要抓住孩子睡眠的最佳时间段,5:00-7:00是孩子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阶段此时睡眠事半功倍,晚上的21:00-1:00千万不要让孩子熬夜这个时间段对于促进孩子睡眠与身体生长有关键性作用。

在孩子睡前父母们可以陪伴着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孩子在早上睡醒后可以在洗漱完吃完早餐之后带孩子晒晒太阳唤醒大脑的活动,激发睡眠与身体发育让孩子的一天活力四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