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晚上睡觉要不要穿袜子?

- 编辑:笔芯罗 -

晚上睡觉要不要穿袜子?

晚上睡觉要不要穿袜子很多人都认为脚太冷而睡不着,尤其以女性居多,经常会听到她们说睡觉时也要穿上袜子。

身体发冷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不排除有血管较细等遗传因素的影响。而吸烟也会导致血管变细,所以很多“大烟枪”都是寒性体质。

总之,手脚部位的末梢血管收缩会导致热量无法正常释放,而穿袜子则具有温暖脚部、扩张末梢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穿上袜子温暖脚部→脱掉袜子释放热量→体内温度下降→入睡,这是最为理想的流程。

但是,很多因为身体发冷而苦恼的人则表示穿上袜子后脚依然很冷,依然难以入睡,甚至穿上好几层。但穿着袜子入睡会妨碍脚部的热量释放。

晚上睡觉要不要穿袜子?穿袜子睡觉热量无法从脚部释放出来,也就意味着体内温度很难顺利地下降,这将直接导致睡眠质量变差。站在睡眠的角度来看,只能暂时性地穿一穿,而且只要不是过于体寒的话,还是建议不要这样做。

晚上睡觉要不要穿袜子?对于睡眠来说,穿袜子其实没有任何帮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通过运动、按摩等手段来促进血液的循环。

有的人也会使用电热毯或是热水袋,但是一直处于温热的环境中,会导致热量堆积而无法有效释放,出现“中暑性闷热”的现象。如果确实需要使用的话,建议还是在睡前使用。当腿脚变得暖和、血液循环良好时就不再使用,这样有助于释放热量。

除此之外,还有人会觉得冷得受不了,而想温暖身体的主动脉部位,这时他们会选择戴上围脖来温暖脖子,或是在大腿根部贴上暖宝宝。

脖子和腹股沟处的确分布着大动脉,所以发烧或中暑时要想快速降低体温,最好是冷敷脖子和大腿根部。但是,生理性散热主要还是由毛细血管较丰富的手脚部位来完成的。

归根结底,对寒性体质的人来说,从根本上改善体质才是王道。

改变生活习惯,譬如,解决运动不足的问题来增加血流量、戒烟等。

这些都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所以还是先通过淋浴、泡脚等方法来增加体内的血流量吧。

       晚上睡觉要不要穿袜子?记得睡觉别穿袜子哈!

相关推荐: